top of page

第三屆理事長盧瑞芬教授寫給會員的信

Nov 2017

各位會員大家好,

   謝謝各位長久以來對台灣健康經濟學會的支持。本學會已於11月18日舉辦健康經濟學術研討會暨2017年臺灣健康經濟學會會員大會,並順利完成第四屆理監事改選,恭喜陽明大學周穎政教授,眾望所歸,當選理事長。

  本人自2014年接任理事長以來,為加強國內健康經濟學群之交流,除每年年底的特定專題學術研討會,過去三年亦嘗試與臺灣不同學術機構(政大、中國醫大、長庚大學、文化大學及台北大學)舉辦小型學術工作坊(workshop),增進會員間學術交流機會。

  推展國際交流是本會非常重要的工作項目,除本人自2016 年獲iHEA理事會聘為理事(唯一亞洲代表,任期將於2018年到期),受命聯繫亞洲各國學群。本會亦於2015年3月15日舉辦第七屆台日韓三國健康經濟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此係TaiSHE與日韓二國的健康經濟學會,自2009年以來,由三國輪流舉辦的聯合學術研討會。因應2015年我國全民健保20周年慶祝活動,會議主題設為「全民健保的體系評估」,邀請台日韓學者針對健保主題發表相關論文,並邀請國際知名學者Prof. William Hsiao, Winnie Yip, Uwe Reinhardt 分別於會中擔任開幕致詞,專題演講及論壇引言。非常遺憾的是Prof. Uwe Reinhardt不幸於今年11月14日辭世,令其2015年在TaiSHE的精彩引言成為絕響。同年學會亦於第11屆iHEA世界大會(Bocconi University, Milano),邀集國內4位學者,在台灣健保20周年為主題的TaiSHE organized session,發表4篇台灣健保相關論文。此外亦分別率團前往韓國首爾大學及日本慶應大學參與第八及九屆台日韓三國健康經濟學聯合學術會議。

  過去由於各位的支持,臺灣健康經濟學會得以成立及茁壯,並得以強化與國際學術組織之交流,提升TaiSHE在國際學術活動的能見度。未來在周穎政理事長的卓越領導下,相信必能為TaiSHE 另啟新頁,開創高峰。

  在正式交接之際,在此亦對第三屆理監事及秘書處同仁,洪乙禎秘書長,許績天及文羽苹副秘書長,陳瑛及劉品崧助理,致上最由衷的謝意,感恩各位對學會無私的奉獻。同時亦祈望各位會員能持續熱烈支持學會活動,讓健康經濟領域的學術交流及學術成果更加豐碩。我們後會有期。

 

敬祝各位平安喜樂,萬事如意。

 

                                       第三屆理事長  盧瑞芬 謹筆

2017.11.27

bottom of page